五屆澳門特色光榮榜新增創意咖啡店評選

【本報訊】澳門女企業家商會將舉辦第五屆澳門特色光榮榜,今屆新增創意咖啡店評選,即日起至9月1日接受居民提名最喜愛的咖啡店,獲提名最多的前十間咖啡店將接受評選。

女企業家商會會長江美芬昨日表示,今年新增一項最具創意咖啡主題競賽,希望鼓勵中小企在傳統技術基礎上加入新原素,滿足新一代消費者的口味。她鼓勵本澳中小企改變傳統經營模式,符合市場新消費模式需求。她提醒中小企提升管理模式及產品質量才能在競爭中生存。

江美芬表示,前幾屆活動由參與的市民和專家評選出的具澳門特色的系列包括有茶餐廳美食系列、中式點心系列和國際美食在澳門系列的優勝者和優異者。這些獲獎的商戶和產品種類豐富,既體現了澳門色彩紛呈的地區文化和傳統特色,也體現了澳門走向國際都市清晰步伐。活動過程中,數千市民們踴躍參與,積極投票。獲獎的商號和產品體現了澳門歷史悠久的獨特文化傳統和開放的文化氛圍。

她說,為了鼓勵中小企飲食商創新,本屆增加一項“最具創意咖啡”的主題競賽,藉咖啡競賽提升業界的創意水平,增強業界在本地以至外地的競爭力,令本澳的多元創意產業更豐富。這次活動目的是推動本澳的中小企飲食店創新,營造氣氛,使澳門中小商鋪適應社會消費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