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囚人工藝品展銷

【本報訊】由澳門監獄與民政總署合辦,法務局、教育暨青年局及社會工作局協辦的“澳門監獄2011手工藝品展銷會”昨日上午舉行開幕儀式,代理行政長官陳麗敏司長、保安司張國華司長、澳門監獄李錦昌獄長、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羅永德代主席、社會工作局黃艷梅代局長、廣東省監獄管理局于保忠局長、教育暨青年局郭小麗副局長、香港懲教署邱子昭副署長,以及法務局社會重返廳葉少媚廳長主禮。

為喚起社會各界對在囚人的關注,宣傳協助在囚人士重返社會的訊息,澳門監獄每年舉辦手工藝品展銷會。本年度展銷會的主題為“編織藍圖”,喻意監獄為在囚人組織、編篡課程,協助在囚人在一個有統籌、策劃的課程規劃下學習、接受培訓,並建立自信心,以為將來獲釋後能有明確的工作方向。

展銷會上展出三百個種類、數量逾二千五佰多件的在囚人手工藝品。當中包括黏土擺設、刺繡、貝雕、竹浮雕、油畫、立體油畫、成衣製品、木製傢俬、曲奇餅等。展銷會上每一件手工藝品均反映出在囚人在獄中努力學習,期望將來重返社會後回饋社會的決心。有關展品銷售所得的收益將全數撥歸「澳門監獄基金」,用作在囚人於獄中學習及培訓等的用途上。

開幕儀式上還舉行早前獄方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辦的「支持在囚人重建新生」T-shirt設計比賽的頒獎儀式。是次比賽的得獎作品更被印製成T-shirt成品,由聖羅撒女子中學英文部學生舞蹈隊穿上,為開幕禮帶來精彩的現代舞表演。而有關比賽的所有參賽作品並於展銷會的展覽區公開展出,各位參賽者用心的設計,透過出色的作品、無窮的創意,帶出對在囚人士的關懷和接納,支持在囚人重新生的訊息。

展銷會由即日起至九月七日一連六日假澳門綜藝館主前廳舉行,開放時間由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免費入場,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選購各式手工藝品,表達對在囚人的關懷,支持在囚人重建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