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全國舞蹈比賽 澳青年舞蹈團奪殊榮

【本報訊】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派出的澳門青年舞蹈團,日前赴寧夏銀川參加“第九屆全國舞蹈比賽”,以精湛的舞蹈技巧從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三個獎項殊榮,張毅校長讚揚代表團表現出色。

為期六天的“第九屆全國舞蹈比賽”於八月三十日晚的頒獎晚會上落下帷幕,各項大獎花落各家。澳門青年舞蹈團選送的三齣舞蹈作品在決賽當日發揮出超凡水準,備受觸目,從一千七百餘名舞蹈精英,共一百六十五齣參賽作品中,以獨舞《天問》從單雙三人舞中脫穎而出,獲得舞蹈表演獎三等獎;而群舞《朋友》及《霓裳韻》更從只有三個名額的“評委會特別獎”中問鼎兩名,表現獲得評委及專家們一致的高度評價。

是次獲獎的三支舞蹈作品《天問》、《朋友》及《霓裳韻》,分別由舞蹈學校青年編導楊敏健及潘圓圓創作兼指導,由全日制舞蹈技術課程高一級學生傾力演出。為迎接比賽,師生們不但放棄大好暑假每天排練,抵寧後更把握時間密集綵排,積極作好賽前準備。作為中專四年級的學生能表現出如此出色的水準和實力,並且於首次參賽中便晉身獎項名次,實屬難得。他們的辛勤付出換來了評委們的高度評價和肯定,這份難得的奮發精神和拚勁將在各級舞蹈學生之間繼續傳承,冀能為本澳舞蹈藝術界的未來發展引領至更高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