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船台將禁止車輛停泊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早前向渡船台之住戶及商戶派發問卷,收集居民及商戶對整治渡船台交通環境的意見,結果大多數意見贊同禁止車輛於街道內停泊,但可在內上落客貨的方案。交通事務局將於短期內調整街道內之交通標線和標誌,以盡快改善街道內車輛胡亂停泊的情況。

過去一段時間,交通事務局曾多次接獲居民反映,位於新橋區的渡船台車輛違泊情況日趨嚴重,影響居民出入及周邊商戶營業,由於部分路段缺乏交通標誌和標線,以致警方執法出現困難。針對有關情況,局方曾先後多次到現場視察,並與該道路內之居民進行交流,聽取意見,其後並擬定三個整治方案,以郵寄、家訪等形式向渡船台內各住戶及商戶收集意見,以期令整治方案更符合渡船台居民之實際需求。

三個方案包括:一、於道路內建造行人路,以及設置少量電單車及輕型汽車泊位,以平衡行人和駕駛者在安全、出行便利及泊車方面的不同需求;二、禁止車輛於街道內停泊,但車輛可在內上落客貨;三、把渡船台設為行人專區,除緊急車輛外,禁止任何車輛進入。

選擇方案二最多

調查問卷以信件方式向渡船台內每一戶發出,對象包括住戶及商戶,共發出82份問卷,其後收回43份有效問卷,參與率約為52%,問卷結果具有一定代表性。其中贊同方案二的問卷最多,共有16份;其次為方案一,有11份問卷贊同,而方案三則有10份問卷贊同,其餘6份問卷則沒有選擇局方所提出的整治方案,提出其他的整治意見,包括建議在路口設置鐵閘或只於街道內設置電單車位等。

就有關問卷結果,交通事務局已於本月4日(周日)下午3時假新橋區坊眾互相會向參與問卷調查的居民及商戶作出說明。局方表示,將會按居民的最大共識和意願落實整治方案,預計短期內將調整渡船台之交通標線和標誌,禁止車輛於街道內停泊,但可供車輛上落客貨,以盡快改善街道內車輛胡亂停泊的情況。公眾如對上述工作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