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均捐萬元賑川災

【中新社9月7日電】澳門紅十字會四川援建項目考察團7日抵川。澳門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主席黃如楷說,據該會統計,澳門政府、澳門基金會、社會人士等為汶川特大地震籌集的善款數額,達到平均每名澳門人1萬澳門元。

在四川省紅十字會當晚舉辦的考察團歡迎會上,黃如楷說,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後,澳門紅十字會在成都設立援建辦事處,在四川省投入了6300萬元人民幣用於援建。先後在綿陽、德陽、阿壩、自貢和內江5個地市州,援建了7所學校、5所衛生院、27所衛生站以及7所集養老、衛生和文娛為一體的頤康中心,並幫扶1765戶受災戶建房。目前,所有援建項目已基本完工。

黃如楷說,澳門紅十字會參加援建的指導思想是要確保澳門民眾的善款能善用,不濫用;確保善款用在實實在在最需要的地方;確保工程品質達到國家標準。

據悉,參加此次考察的機構和人員,包括澳門特區支援四川地震災後重建協調小組、澳門鏡湖醫院慈善會、鏡湖醫院、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中國紅十字會總代表等。該團將赴安縣、北川、汶川、內江、自貢等地考察,並見證澳門部分援建項目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