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與節能資助接受申請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長日前透過《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批示,訂定環保、節能產品和設備資助計劃將於本月12日開始接受申請。為了讓本澳社團、企業了解環保與節能基金的操作和相關安排,環境保護局先後拜訪多個團體,向他們講解設立基金的目的及聽取意見,以完善基金的運作。

環境保護局拜訪的團體包括澳門飲食業聯合商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租賃旅遊車商會、澳門交通運輸業總商會、澳門營業汽車工商聯誼會、澳門的士總商會等。

環境保護局認同社團和企業多年來在環保方面所作的努力,說他們自發採取環保措施,支持環保局的工作和政策。政府設立環保與節能基金,目的是資助社團和企業購置或更換具環保節能效益的設備,除了希望社團、企業在運作時達到更高的環保效益,更進一步是希望藉此向社會廣大層面傳播環保資訊,推動全社會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各種環保行為,共同為構建環保綠色城市作出貢獻。

有關團體認同政府設立環保與節能基金,說節能基金從資源上可協助社團和企業加裝環保設備,改善營運環境,減省成本,另一方面可提升環保效益,減低環境的污染。與會對環保與節能基金的操作、發展方向提出建議,希望推動基金運作更趨完善。

第36期第一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第37/2011號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運輸工務司長批示訂定該計劃自今年9月12日起接受申請,申請截止日期為2012年12月31日,經檢討情況後,運輸工務司長可透過批示延長申請期。

有意申請資助的社團和企業本月12日起可帶同所需文件,前往環境保護局(澳門宋玉生廣場393至437號,皇朝廣場10樓)申請。詳情可參閱宣傳單張,或瀏覽環保與節能基金網址(www.fpace.gov.mo),或致電(28725134)、傳真(28725129)、電郵(info@fpace.gov.mo)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