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特派員胡正躍強調公署力助澳門對外交往

【新華社澳門9月9日電】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9日下午在澳門旅遊塔舉行胡正躍特派員到任就會。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會,並發表講話。

胡正躍說,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將繼續堅定地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定地維護國家主權和發展利益,堅定地維護特區長期繁榮穩定,服務特區對外交往,切實維護澳門同胞海外合法權益,為不斷開創涉澳外交工作新局面作出努力。胡正躍高度評價澳門回歸祖國近12年來在經濟、社會、對外交往等各領域取得的成就,並表示相信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在特區政府和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澳門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崔世安對胡正躍來澳門赴任表示歡迎。他指出,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和公署保持緊密的聯繫與合作,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制度優勢,擴大對外交往。胡正躍今年7月20日被任命為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並於8月22日抵澳履新,此前他曾任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和外交部部長助理等職務。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本鈞、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祝慶生、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呂新華等政商界名流,以及各國駐澳領團代表約300人出席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