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巴詢問處設立免費世遺APP下載區

【本報訊】為讓遊客及市民能於旅遊景點即時享用“澳門世遺”手機應用程式,文化局大三巴牌坊詢問處設立無線網絡作為試點,供巿民及旅客下載。如欲下載程式,只需前往大三巴牌坊詢問處開啟無線網路系統,就能搜尋無線網路,免費下載澳門世遺手機應用程式,享用全方位的世遺旅遊資訊。

世界遺產大三巴牌坊一直是旅客必到的旅遊熱點之一,文化局上年於大三巴增設詢問處,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管理運作,主要提供旅遊諮詢、免費旅遊單張小冊子、文化書籍售賣等,一年以來,服務旅客超過九萬人次以上,效應熱烈。文化局於詢問處設置無線網絡免費下載應用程式,將更有助旅客到訪澳門文化遺產景點獲得更多方的資訊指南。

此次增設無線網路下載區,配合文化局上月推出的“漫步澳門歷史城區”為主題的iPhone 應用程式(App),內設清晰的選項及實用功能,並提供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語及葡萄牙語的使用介面及資訊,讓市民及遊客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手機全方位認識澳門歷史城區的資訊及最新動態。

“澳門世遺”程式集合世遺介紹、實時多媒體景點資料及互動功能,用戶可透過程式中的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導向功能,輕易查出到達各景點的距離、前往路線、介紹、開放時間及地址,讓市民及遊客輕鬆漫步澳門歷史城區,用戶可經由App Store 搜尋“WH Macau” 或“澳門世遺”,亦可透過澳門文物網www.macauheritage.net中的連結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