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駐港澳領事訪中總

【本報訊】智利駐港澳領事馬里奧‧阿爾塔薩於昨日中午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對外合作廳高級經理吳愛華陪同下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盧德華、理事王孝仁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歡迎馬里奧‧阿爾塔薩的到訪,並介紹中總的歷史及澳門最新的經濟發展情況。他說,智利是南美重要國家,資源豐富,國家競爭力、國家信譽度、經濟自由度、商業便利度等排名均居拉美國家首位,中國與智利一直保持著良好雙邊合作關係,有力推動兩國經貿、文化、科技交流和合作。馬有禮表示,作為區域經貿服務平台的澳門,有條件推動澳門和智利在經貿、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特別是食品、水果、紅酒和銅等方面存在合作的空間。

馬里奧‧阿爾塔薩表示,澳門經濟發展迅速、前景樂觀,智利非常願意與澳門合作,希望通過智利的智中商會與澳門中總簽署經貿合作協議書,以拓展智利和澳門的經貿往來,促進兩地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往來。

馬里奧‧阿爾塔薩歡迎澳門特區政府和澳門中總組團到智利考察訪問,增進彼此了解,尋找合作商機,為兩地發展帶來互利共贏。

雙方還就澳門企業家赴智利投資貿易等問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