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學校專題網頁開通

【本報訊】環境保護局為拓展“綠色學校伙伴”計劃的交流網絡,強化本澳環境教育,特於新學年開始及教師節當日推出“綠色學校”專題網頁(網址:http://www.dspa.gov.mo/greenschool/index.aspx)。

“綠色學校伙伴”計劃於2010年6月正式啟動,目的是系統而有序地將環保意識帶進校園,希望以學校作為綠色基地,透過對本澳中小幼師生把環保的信息帶到每一個家庭,構建一個由學校作為傳播核心,由一所學校影響學生,由學生影響家庭、由家庭影響社區,由社區輻射至整個社會的環保局面。目前為止,綠色學校伙伴成員達41家。

“綠色學校”專題網頁的設立,旨在構建構建環保教育交流平台,網頁內容豐富多樣,分別針對學校管理層、教師、學生及家長設立分享專頁,並上載本局較早前“綠色學校伙伴”計劃之各項活動訊息。網頁設訊息交流功能,各群組可透過網頁發表對環境教育的建議及意見,亦可將成功的環保生活小貼士及教學經驗上載網頁共同分享。

早前舉行的《環保教案設計奬勵計劃》冠、亞、季軍得奬作品將上載至該網頁,期望於新學年對教師進行環境教育,具啟發及參考作用。

環境保護期望透過“綠色學校”專題網頁促進“綠色學校伙伴”計劃的發展,讓不同群組交流分享成功經驗,達至互相學習、資源共享。歡迎教師學生瀏覽專題網頁,為完善網頁內容提供意見,及歡迎各校能成為綠色學校的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