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免費報章創刊盼收集更多聲音

【本報訊】本澳一份免費週報昨日舉行創刊儀式,該報強調會堅持免費派發,每期發行量5萬份。新聞局副局長何慧卿表示,在自由市場下,本澳免費報章是否增多由市場決定,相信免費報章的增加會完善對政府工作的監察。

《Exmoo力週報》昨日正式創刊,社長吳偉恩指辦週報是為了創辦一份屬於澳門人的免費報紙,更重要是希望有一個平臺收集更多的聲音。他強調會堅持免費派發,目前5萬份的發行量是針對澳門,暫時未有開拓香港市場的打算。雖然是免費派發,但報社希望明年收支平衡。

出席儀式的新聞局副局長何慧卿表示,本澳傳媒一直是多樣化,免費形式的報章一直存在。雖然近來香港免費報章增多,本澳是否受其影響也出現此趨勢,最終仍須由市場決定,若傳媒業存在免費報章的市場,從本澳自由市場的情況看,免費報章會會不斷出現。 有關免費報章以監察政府為著眼點,何慧卿認為,免費報章出現,傳媒對政府工作監察的著眼點增加,相信對政府的監察會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