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預佈國慶節酒店房租

【本報訊】旅遊局預先公佈十一國慶節期間各類型酒店及公寓的客房價格,方便市民及旅客參考。

旅遊局於今年的五一勞動節,首次公佈由業界呈報的各類型酒店及公寓客房價格,取得外界的普遍認同,故定十一國慶節期間繼續推行有關措施,增加透明度,讓消費者有更多資訊進行選擇。

旅遊局於二十四日起在網站公佈酒店業界呈報九月二十六日至十月九日的房價,供市民及旅客參考。旅遊局已通知消費者委員會及本地旅行社有關措施之執行。

客人欲查閱酒店資料和房價可往旅遊局網站www.macautourism.gov.mo;如有投訴,客人可致電旅遊熱線28333000。投訴人應清楚指出入住日期、酒店名稱、房間種類及/或房間編號、訂房單及收據等資料,以利調查。

旅遊局表示,客人直接向本澳酒店訂房,房價不會超過所公佈的價格;至於客人透過其他方式訂房,尤其是透過外地旅行社或網站訂房,也可以網上公佈的房價作為參考指標。旅遊局同時在網站公佈本澳公寓於各類型客房價格。

按現行法規,酒店在任何時候修訂房價也需向旅遊局呈報以作登記。其出租客房的價格不應超出呈報房價之上限,如有投訴,旅遊局將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