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合作大型史詩歌劇 辛亥風雲將在澳門上演

【中通社9月26日電】記者26日從致公黨珠海市委了解到,為紀念偉大的辛亥革命100週年,珠海致公黨、澳門致公協會和澳門影視演藝協會將於10月28日晚在澳門綜藝館聯合推出“辛亥風雲”大型史詩歌劇。屆時將邀請海內外致公同人參加。

據了解,本劇由澳門著名導演陳逸峰先生與中央歌劇院合作排演,由中央歌劇院擔綱演出,特聘部分澳門與珠海演藝人員參與。

該劇以澳門為主要場景,集中描述一百年前風雲激蕩的故事。以濠鏡茶樓為主線,以時空倒轉為形式,講述孫中山、黃興利用濠鏡茶樓作聯絡地點和革命黨密謀在廣州武裝起義,直到武昌起義成功,推翻帝制、創立共和。揭開了一段發生在一百年前熱血青年捨身革命創建共和的感人故事。該劇主題鮮明,內容生動,人物性格突出,有吸引力和觀賞性。

另據了解,該劇上演後,還將製成“辛亥風雲”九十分鐘藝術片,作為紀念辛亥革命百週年之禮品贈送各地嘉賓及海內外機關及社團并全球發行,為辛亥革命百年活動留下珍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