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娘娘周日出巡

【本報訊】媽閣廟慈善值理會將本週日早上舉行天后元君出巡活動。

典禮將於當日上午10在媽閣廟前地舉行,之後儀仗隊由媽閣廟前地出發,經河邊新街、火船頭街出巡至十六浦娛樂場前地,在那裡舉行半小時表演和參拜,與市民和遊客同樂,然後按原路線返回媽閣廟前地。

廣東省十大名演藝導演之一宋拉成將率領珠海演藝學院成員,舞蹈家協會和澳門乾霧洪拳分會及澳門古鎮文娛體育會共派出近四百名表演者參與旅遊,陣容鼎盛。

中聯辦官員,政府官員、葡國駐澳門總領事、國際葡語市場企業家商會,本澳友好社團,國內和台灣嘉賓將出席出巡活動的典禮

媽閣廟值理會主席柯萬乘表示,澳門有五百年中葡文化交融歷史,現在葡語國家已佔中國世界貿易市場重要地位,澳門亦成為一個重要平臺。澳門媽閣廟已經被聯合國列人世界歷史文化遺產名錄。媽祖文化是深入華人社會的信仰風俗和凝聚民間的力量。天后娘娘九月初九羽化升仙慶賀活動是一年一度的盛事。慶典將祈求《天后元君》庇佑澳門政通人和,國泰民安,百業興旺,風調雨順,社會和諧。媽閣廟慈善值理會希望透過這項活動,凝聚媽祖信徒,把媽祖文化發揚光大,使這項活動成為宗教文化和旅遊活動,促進澳門的旅遊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