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際馬拉松開始報名

【本報訊】2011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4日舉行,即日起接受報名,總獎金增加55%至逾140萬元,今年首次設報名人數上限,以減輕場館設施和周邊道路負荷。

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表示,賽事至今已舉辦至30屆,30年的歲月,使澳門這項長壽體育項目不斷發展、不斷前進,並且孕育了不同年代的長跑好手。上屆冠軍埃塞俄比亞選手尼加迪比比將參與賽事,總獎金增加55%至逾140萬元。大會為慶祝賽事30週年,將舉辦馬拉松專題攝影比賽及面向青少年的繪畫及徵文活動。

黃有力說,本屆賽事選擇在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的12月4日,清晨6時正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起步,預計參賽跑手眾多,屆時將採用分項目先後出發方式,疏導不同項目的跑手,終點同樣設於運動場內。

黃有力稱,考慮到場館設施及公共道路的負荷,今年首次設報名人數上限,以減輕場館設施和周邊道路負荷,當中男女子全程馬拉松名額1千名、半程馬拉松2千名及迷你馬拉松3千名。希望有意參加者早日報名。

今年賽事繼續獲得澳門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賽道進入進新建成的銀河度假村,跑手可與澳門新穎的休閑度假設施作近距離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