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作好準備迎十一黃金周

【本報訊】澳門旅遊文化活動中心昨日舉行揭幕儀式,特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在揭幕儀式上表示,特區已做好準備,迎接“十一”旅遊黃金周的到來。

澳門旅遊文化活動中心位於澳門繁華的大三巴耶穌廣場,將為旅客提供包括旅遊、酒店、餐飲及交通等資訊服務,還可提供貨幣兌換服務,並展示及售賣“澳門製造”的品牌產品等。

此前,為方便來澳旅客住宿,特區旅遊局已在其官方網站公佈國慶節期間澳門各類型酒店及公寓的客房價格,希望增加透明度讓消費者有更多信息選擇。

張裕透露,特區政府準備完善具有旅遊元素的歷史建築物,包括中西醫藥局、沙梨頭更館、蓮峰廟和觀音堂等,以打造更多旅遊新景點。另外,澳門文物保護法已進入最後草擬修改階段,特區政府爭取在年內交立法會審議。

針對澳門近期發生的多宗旅遊糾紛,張裕表示,內地和澳門已開始實施內地居民赴澳旅遊組團社與地接社合同要點,待觀察60天后,再檢討是否需要逐步完善。

另外,特區旅遊局局長安棟樑當天也發表講話表示,對遇到問題的旅客,特區政府會採取措施,確保旅客安全,希望能給旅澳客人留下良好印象。

安棟樑還透露,澳門《規範酒店、餐廳及酒吧業務的行政法規草案》諮詢已於上月結束,特區旅遊局將整合意見後對外公佈,並根據意見完善法規,期望能在年內立法。

業內人士表示,特區政府完善與旅遊業相關的法規有益於澳門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更有助於澳門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