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料私人樓價將調整 舊區中細樓宇先受影響

【本報訊】建築置業商會理事長劉永誠預料私人房地產價格將有一定調整,舊區、樓齡較高的中小型住宅可能率先受到影響。

劉永誠稱,近期環球經濟出現很多不明朗因素,加上新經屋法生效後,經屋出售將紓緩部分市民的住屋需求,相信投資者及置業人士會持觀望態度,市場交易氣氛較靜可以理解。他認為,經屋申請及出售會有一定限制,私人房地產市場較靈活,經屋推出後可舒緩市場對房屋的需求,促使房地產市場更健康發展。

劉永誠預料,私人房地產價格會有一定調整,舊區、樓齡較高的中小型住宅可能率先受到影響,至於經屋售價約為每呎1100元,他認為與私人房屋市場相比“好平”。

建築置業商會昨日舉行慶祝國慶62週年酒會。劉永誠透露,建築置業商會與運輸工務範疇跨部門建立恆常溝通機制,每2月召開1次會議,雙方本月27日召開了首次聯席會議。溝通機制成效顯著,將業界反映的問題當面與各部門溝通,減少文書往來所耗費的時間。業界希望當局在政策上盡量鼓勵本澳企業參與大型建設,如分拆大型工程,及讓本澳企業跟隨外地大型企業學習,提升本澳企業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