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灣坊會籲走私熱點裝天眼遏罪

【本報訊】近日西灣大橋底附近電單車停泊區的電單車相繼遭賊匪偷竊,企圖運返內地,一名關員執法時被襲擊開槍。南西灣坊會長林偉雄表示,區內居民高度關注事件,擔憂社區治安會進一步惡化,建議警方在本澳的偷渡和走私熱點安裝天眼,加派警員巡邏,加強粵澳警方情報交流,合力打擊犯罪活動。

林偉雄表示,繼08年西灣大橋發生偷電線和電纜案後,近年時有發生電單車被人偷走運返內地的案件,近月類似案件逐步頻密,有進一步惡化趨勢,幸好今次被途經的執法人員發現及制止。

他指停泊在西灣沿岸近海一帶的電單車,已成為賊人犯案的首選熱點,賊人作案時間通常在凌晨時段展開,這時段較少有警員在區內巡邏,居民憂慮區內治安會進一步惡化。

林偉雄認為今次開槍事件,應引起治安當局高度重視,警方應盡快採取措施應付。他建議警方在本澳的偷渡和走私熱點安裝天眼,保安司亦應督令轄下執法單位加派人手巡邏,展開專項打擊行動,尤其在凌晨時段,加派警員巡邏,阻止罪案發生。他建議粵澳兩地警方和海關進一步強化情報交流,打擊跨境犯罪活動,同時要應提高執法人員人身安全意識,完善設備,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