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局協調國慶假期海運安排

【本報訊】“十‧一”國慶假期海上口岸人流將大幅增加,港務局昨日與外港客運碼頭、仔客運碼頭和內港客運碼頭的相關部門及單位進行工作會議。港務局呼籲市民和旅客在節假日海路出入境高峰期提前購買船票和適當安排出行時間。

每年春節、國慶和聖誕假期均是海路旅客出入境的高峰期,港務局今日聯同海關、治安警察局、交通事務局、旅遊局和船公司等部門和單位,就即將來臨的“十‧一”國慶假期舉行工作會議,討論各項維持海上口岸秩序的特別措施。

會議上商討及籌備了針對國慶假期疏導海路旅客的各項措施,包括加派人手維持碼頭口岸的通關秩序,以及保持碼頭附近的交通暢順等。港務局亦要求各船公司在有需要時加開航班,並採取有效的措施疏導旅客。

港務局會在國慶假期與相關部門和單位保持緊密聯繫,同時密切監察各航道情況,保障國慶假期出入境高峰的海上客運安全。港務局呼籲市民和旅客如有計劃在國慶假期外遊,應多留意關於天氣、海上航班和船票的消息,適當地安排出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