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控蘇嘉全占農地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國民黨籍“立委”邱毅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違法占用農地;“法務部長”曾勇夫回應,此案主管機關是“農委會”,若有涉及刑事責任,會要求檢察官偵辦。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曾勇夫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邱毅拿出空照圖向法務部檢舉,蘇嘉全在屏東縣的國有農地上興建豪宅,且民國95年被檢舉後,根據空照圖顯示,完全沒有改善。

邱毅表示,國有農地的承租人、蘇嘉全的父親已經過世,竟然有人拿著蘇父的印章辦承租手續,明顯涉及偽造文書罪,且蘇嘉全當時是屏東縣長,身為主管單位去辦理承租手續,也有涉及圖利罪、貪污罪等。

邱毅還拿出4張農地空照圖指出,這塊地大約是760 坪,農地上有噴水池、豪華歐洲式建築,對照附近的農舍都是綠地,且95年被民眾檢舉後仍然沒有改善。

邱毅稍早受訪時批評,這是公然違法、倚仗權勢,不做任何的修改,還是維持假農舍真豪宅。

曾勇夫回應,他對個案「不多做討論」,農地承租的主管機關是“農委會”,個案若有涉及刑事責任,將由檢察官偵辦;邱毅說,行政責任部分,他已告到“監察院”,刑事部分,請地檢署或特偵組好好偵辦。

曾勇夫日前宣示政府查賄決心時,遭綠營質疑是在影射民進黨斗六市長候選人張聰明因賄選不成而落選。民進黨“立委”涂醒哲質詢時表示,“法務部”要積極查賄,但不宜就選舉、政績等多做評論。

曾勇夫解釋,當時的談話是鼓勵檢調機關認真查賄,沒有影射任何人賄選的含意。

蘇嘉全屏東農舍開罰6萬元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國民黨籍“立委”邱毅今天質疑前“農委會”主委蘇嘉全在屏東老家蓋豪華農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武雄表示,1、2週前已行文屏東縣依法處理。農委會表示,縣府已開罰新台幣6萬元。

陳武雄說明,依農業用地興建辦法規定,1/10的農地可蓋農舍,另9/10的農地必須農用。

農委會補充,依據區域計畫法第21、22條規定,可按次連續罰6萬到30萬元,目前縣府已罰6萬元,若沒改善,可能再查、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