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規劃公眾諮詢啟動 明起科學館先舉行展覽

【本報訊】新城填海區規劃第二階段公眾諮詢今日啟動,為期兩個月,運輸工務司將於多個周日假澳門科學館舉行五場公眾諮詢會,並與不同民間專業社團,就社會重點關注議題合辦多場工作坊、研討會,廣泛聽取社會意見,尋求各界共識。與此同時,是次諮詢亦假澳門科學館舉行規劃草案展覽,透過展版、各區規劃草案模型、規劃短片、互動遊戲等,全方位介紹規劃草案內容,展場並設有導賞服務。同時,為掌握居民意見,還委託了獨立第三方在諮詢期間進行民意調查。

新城區規劃草案展覽是第二階段公眾諮詢的新嚐試,希望透過模型、多媒體、圖片等不同的媒介,讓居民對整個新城規劃有全面而立體的認識。展覽假科學館2號展廳舉行,設主場區、新城A區、新城B區、新城CDE區、多媒體互動區、意見區共六個展區。除展板介紹外,現場還展出七個模型,包括一座澳路全區模型及六個新城各區規劃草案,透過模型,配合展板文字圖片,有助居民了解、認識規劃專業。同時,為加強展覽的互動性和趣味性,現場設有多媒體互動遊戲,讓居民親自動手參與規劃。展覽期和諮詢期相同,免費向公眾開放,場內設導賞服務,歡迎團體預約集體參觀,查詢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757305,李小姐或黃小姐。

為深入了解巿民對新城規劃的認知及訴求,鼓勵社會對新城規劃作共同思考、共同探索及謀求共識。運輸工務司在兩個月諮詢期內將舉行一系列活動,包括五場公眾諮詢會,分別於10月23日、11月6日、11月20日、12月18日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12月4日則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室舉行。

另外,根據去年第一階段公眾諮詢時社會各界、巿民大眾關注議題,以及是次規劃草案重點,運輸工務司將與多個民間專業團體在科學館合辦工作坊、研討會,作專題探討。各場活動安排:10月30日與澳門生態學會合辦工作坊、11月13日與澳門工程師學會合辦工作坊、11月19日與澳門建築師協會合辦工作坊,11月26日與澳門城巿規劃學會合辦與香港規劃師學會交流工作坊、12月3日與澳門經濟建設協進會合辦研討會、12月11日與澳門城巿規劃學會合辦工作坊。

以上公眾諮詢場、工作坊、研討會活動時間均為下午三時正,誠邀全澳市民出席,發表意見。

歡迎全澳巿民在為期兩個月的第二階段公眾諮詢期內,踴躍表達意見及建議,有關規劃草案內容、諮詢活動安排詳情請閱www.dssopt.gov.mo或www.urbanplanning.dssopt.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