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江蘇深化合作簽署24合作項目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昨日在“澳門江蘇周”開幕儀式上表示,期望在《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框架下,澳門與江蘇攜手合作,優勢互補,繼續推進和深化兩地合作,重點加強兩地在經貿、會展、旅遊、文創產業、中小企業等領域的合作,逐步形成更緊密的經貿關係。 “澳門江蘇周”昨日舉行開幕儀式,行政長官崔世安及江蘇省省長李學勇主持了開幕儀式。譚伯源致辭時表示,近年來,蘇澳合作交流活動和高層互動頻繁,兩地關係日趨密切。澳門與江蘇互有優勢,各有特點,兩地經貿進一步合作的空間廣闊,潛力較大。期望在《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框架下,攜手合作,優勢互補,繼續推進和深化兩地合作,重點是加強兩地在經貿、會展、旅遊、文創產業、中小企業等領域的合作,逐步形成更緊密的經貿關係。 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賀定一表示,江蘇省在旅遊、文化、會展、服務業等與澳門有著非常廣泛的合作空間,希望通過“澳門江蘇周”能促成雙方在多領域的合作,為進一步推進雙方多層次、跨領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開幕儀式上,雙方亦簽署了不同領域的24個合作項目。江蘇省人民政府亦於稍後時間舉辦了江蘇–澳門‧葡語系國家工商峰會,晚上亦於旅遊塔舉行了招待晚宴及“茉莉芬芳濠江情文藝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