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巴士總站冷氣候車區工程基本完成快將開放

【本報訊】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空調候車區建造工程已基本完成,現正進行路面修繕、清理及系統測試,並將隨即開放予公眾使用。候車區以玻璃幕牆分隔,區內設有空調系統,候車區外圍拓寬行人道達2米寬,並對應候車區各出入口處設置巴士上落客點及排隊設施,以增加乘客候車的舒適度及改善候車秩序。

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空調候車區設於原來的中央候車區上,以玻璃幕牆作間隔,建造成一個長約71.5米,約10.4米,高2.9米的玻璃空間。候車區內設有空調系統,並以節能環保為原則,為市民及旅客提供愜意的候車環境,候車室最多可同時容納200人候車,共設有8個主出入口和4個緊急出入口,各主出入口以風閘阻隔候車室外的熱空氣,而候車室的空調系統氣熱排放會透過機房專用管道排出車站,不會加重站內的空氣負擔。

設排隊設施理順候車秩序

為理順巴士站的候車秩序,於空調候車區外圍行人道增設排隊設施,同時增加相關指示牌,以更方便乘客辨識各巴士路線之候車及上車位置。隨著候車區建成,交通事務局稍後將在總站內各車道安裝視頻監察系統,並連結空調候車區內之實時報站顯示屏,以顯示各車道的巴士到站狀況及巴士發車時間等資訊,讓乘客在空調候車區內可視乎車輛到站情況才步出候車區上車。有關報站系統爭取於今年底開展測試。

交通事務局及建設發展辦公室預期,空調候車區建成後,將有助改善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的候車環境,為居民、旅客及司機提供一個較佳的候車和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