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浦傳奇巨星珍品拍賣 夢露連身裙逾五十萬美元成交

【本報訊】 由澳門十六浦度假村酒店與朱利安拍賣會攜手呈獻〈傳奇〉巨星珍品拍賣會獲得空前成功。澳門十六浦為是次亞洲首個國際拍賣會的場地贊助商,拍賣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競投家及荷里活流行文化珍品收藏家參與競投。歷時11小時的拍賣會,成功拍賣共517件珍品,總成交價高達2,000,000美元。

拍賣會分兩節進行,拍賣品包括逾百件巨星名人的珍品以及大型電影製作的服飾道具。首節拍賣品包括戴安娜王妃、李小龍、瑪麗蓮夢露及披頭四樂隊等私人物品及其他荷里活大型影視製作之服飾道具。第二節則為米高積遜、積遜五人組、麥當娜及「貓王」皮禮士利的珍品。買家除可出席拍賣會作現場競投,感受激烈高漲的競投氣氛外,亦可透過缺席競投、電話或網上等不同形式進行競投。拍賣會共吸引超過一萬名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歐美國家,如法國、瑞士、愛爾蘭、加拿大、及美國等地的買家參與,與亞洲的買家爭奪心頭好,當中尤以與日本買家的競爭最為激烈;同時,更有來自日本、台灣、香港及中國的米高積遜歌迷會會員親臨現場,競投米高積遜珍品。

是次拍賣會為澳門帶來多件流行文化罕有的珍品。其中瑪麗蓮夢露在電影《大江東去》中穿過的連身裙以504,000美元被一位私人買家投得。麥當娜《誰是那個女孩》巡迴表演所穿的胸衣更經多次激烈叫價後,最後買家以72,000美金成交。

米高積遜在表演上所穿過的紅色外套最後以162,000美金投得;而由米高積遜所親手寫的兩套“Bad”歌詞亦以高價59,375美金被買家奪得;米高積遜的MTV「月球人」音樂錄影帶獎獎杯以53,125美金賣出。

澳門十六浦度假村行政副總裁馬浩文博士說:「十六浦很高興為這次國際性拍賣會提供場地贊助。拍賣會的成功,不僅證明了十六浦的設施和服務均達到世界級水平,更進一步加強我們為澳門帶來更多國際盛事的決心。十六浦位於饒富歷史

文化的澳門内港區,是該區唯一的五星級綜合娛樂度假酒店;我們將繼續通過多元的活動,致力提昇十六浦和澳門在國際間的吸引力,並為富傳奇色彩的內港歷史城區增添更多色彩。」

朱利安拍賣行主席兼行政總裁Darren Julien先生感謝十六浦的支持,他說:「繼朱利安拍賣行在中國五個城市舉辦巨星珍品中國巡迴展。我們很高興再次與澳門十六浦度假村合作舉辦澳門十六浦<傳奇>巨星珍品展暨拍賣會。我們很榮幸把全球觸目的世界巨星珍品帶來澳門,將全世界的注意力吸引到澳門及中國地區。」

<傳奇>巨星珍品展覽會展出逾百件荷里活巨星珍品,其中包括米高積遜、瑪麗蓮夢露、戴安娜王妃、李小龍及安祖蓮娜祖莉。是此展覽會成功吸引逾萬位觀眾入場參觀,拍賣會的成功更為此活動劃上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