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交通安排困難 考慮特駕照須平衡各方訴求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稱,由於高士德下水道重整工程仍未完工,預料今年大賽車前後的交通安排非常困難,交通將加強發放道路信息,並呼籲市民密切留意交通安排,多用公交出行。

汪雲稱,近日重鋪慕拉士電力公司附近的1段賽道,經密切監測和評估後,原以為對周邊交通情況影響不大,但工程引致外港碼頭區域大塞車,顯示因高士德工程關係,大賽車前交通安排的影響將較過往大,當局將加強交通改道和各方工程信息發放,同時希望市民盡量諒解和忍讓。

近期本澳發生多宗涉及旅遊巴的交通事故,汪雲出席交通安全嘉年華活動時稱,包括公共巴士在內的重型車和營業車輛均須每年檢測,局方特別重視制動系統安全,除不斷完善道路設施外,亦深化交通安全推廣工作。另

汪雲談及處理特別駕駛執照問題,強調必須保障內地與澳門之間貨品運輸暢順,然後檢討法例。汪雲指出持特別駕照的機構涉及運輸鮮活商品供、日用品以至建築材料及家具供應澳門,政府正努力平衡各方訴求和,作全盤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