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成世界華商交流橋樑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週六(22日)出席第八屆世界華商高峰會開幕典禮,他在致辭時表示,近年來,世界華商高峰會在澳門的成功舉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為連接世界各地華商的橋樑,促進華商經貿交往,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崔世安表示,澳門特區成立以來,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經濟社會穩定發展,民生逐步改善,區域和國際交流合作不斷加強,“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構建穩步向前,澳門特區發展邁向新的里程。

他就,今年國家啟動“十二五”規劃、«粵澳合作框架協議»順利簽署、橫琴開發創新制度逐步推進,為澳門特區發展提出新的要求,注入新的動力。澳門有信心、有能力,緊緊把握前所未有的機遇,克服前進路上的困難,穩定發展綜合旅遊主導產業,加大力度扶助中小企業,創造條件培育新興產業成長,深化對外交流合作,致力實現本地經濟適度多元,共享發展成果,推動澳門經濟可持續發展。

崔世安表示,這次會議向傑出青年華商頒獎,可以相信,通過公開表彰,對鼓勵青年華商傳承創新、開拓廣闊空間有積極影響。澳門樂意學習華商寶貴豐富的經驗,歡迎各地華商參與澳門的發展,發揮力量,為澳門經濟社會進步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