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審計廳長訪澳審計署

【本報訊】廣東省審計廳廳長藍佛安應澳門審計長何永安邀請日前來澳訪問,與審計署人員座談,集中交流審計工作經驗、電腦輔助審計,以及人員培訓合作的問題。

何永安於本月二十日與藍佛安一行會晤時表示,澳門跟廣東省在不同領域的合作日漸增加,政府審計部門之間宜加強聯繫,在審計技術和人員培訓等方面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深化兩地政府審計的合作和了解。

藍佛安表示,粵港澳合作的不斷加強,粵澳兩地審計的業務交流勢將更頻密,廣東省審計廳將繼續舉辦粵港澳政府審計研討會,在共同問題上交換心得,分享經驗。廣東省審計廳擬安排部分審計專業培訓項目供澳門審計署人員參加,互相借鑑,促進兩地政府審計工作的穩健發展。

會面中,澳門審計署成員向藍佛安一行介紹了澳門特區政府審計工作的理念、職責,以及近來籌備電腦輔助審計的具體情況。隨後雙方探討公共財政制度、跟蹤審計技術、現場審計實施系統的部署安排,以及審計項目管理等問題。

代表團廿一日結束在澳行程返回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