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交女生被劫財色

【本報訊】一名從事援交的21歲初中女學生,懷疑在約會期間,被人打劫、拍下裸照並慘遭強姦。司警拘捕一名21歲涉案男子。

司警發言人昨日說,被捕疑犯今年21歲,是本澳居民,報稱是職業培訓學校學生。他涉嫌通過網際網路論壇,結識案中同樣為21歲、仍就讀初中的女事主,邀請她到自己位於黑沙環南華新村的住處,商討援交條件。

女事主抵達後不久,疑犯拿出一把亮錚錚的菜刀指嚇女事主,搶走事主200元的現金及手機,以繩帶綑綁女事主,拍下裸照威脅不要報警,之後強暴女事主。事後嫌疑人為防止女事主報警,挾持女事主返她的家,女事主在途中逃脫報警。

司警接案後迅速出擊,將涉案男子拘捕,涉案男子承認犯案。司警調查後發現,女事主從事援交大約一年,父母已經離異,她獨自居住。由於欠缺關愛,在網際網路論壇上公佈手機號碼招攬生意。

司警發言人表示,司法警察局設有專門的關注少年組,做好對青少年和對學校的工作。司警會將事件通報事主學校及教育青年局。

援交一詞源自日本,最初指少女為獲得金錢而答應與男士約會,但不一定有性行為。但現今卻成為學生賣春的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