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學院港澳培訓中心落成 澳門官員出席典禮

【本報訊】由國家發改委批覆建設的國家行政學院港澳公務員培訓中心於昨日上午舉行落成典禮。

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魏禮群、國家行政學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李建華、澳門特區行政法務司陳麗敏司長、香港公務員事務局俞宗怡局長等在典禮上擔任主禮嘉賓。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魏禮群、澳門行政法務司陳麗敏司長及香港公務員事務局俞宗怡局長分別於典禮上發表了講話。

陳司長在典禮上表示推動和強化對公務人員的培訓,建設一支愛國愛澳的公務人員隊伍,以及促進澳門社會發展和為市民提供優質高效服務的團隊,更是特區政府優化施政,推動行政改革的重點工作。國家行政學院在配合澳門特區開展公務人員的培訓方面給予全力的支持和協助,雙方的合作更加緊密,並建立起非常好的合作夥伴關係。隨著國家行政學院港澳培訓中心的落成投入運作,使學院在硬體的配套上得到進一步完善,結合學院優良的師資隊伍、科研力量,相信將會為國家在公務人員的培訓上作出更卓越的貢獻。同時,中心的落成,也必將為澳門特區政府和學院雙方在日後開展更多元化的培訓和交流提供堅實基礎,把澳門特區公務人員培養成一支更高素質和專業化的公僕隊伍,共同為澳門特區的持續發展、穩定和諧,以及為“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成功實踐繼續作出努力。

出席是次典禮的澳門官員還包括行政公職局朱偉幹局長、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鄭蘊琪顧問和趙向陽顧問、行政公職局高炳坤副局長及公務人員培訓中心鄭渭茵主任等。

在典禮結束後,行政法務司陳麗敏司長一行參觀了國家行政學院港澳培訓中心的各項設施,並瞭解有關的情況。

國家行政學院港澳公務員培訓中心主樓高12層,並主要由涉外培訓樓、綜合體育館及地下車庫三大部分組成,總佔地21,600平方米,建築面積43,219平方米。港澳公務員培訓中心除了培訓設施外,亦設有學員宿舍、綜合體育場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