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組代表團往台交流

【本報訊】工聯日前組織社會服務、社區服務、長者服務、托兒服務等代表組成的台灣交流團,一行七十人前往台灣,展開四天的交流拜訪。代表團由工聯副理事長梁偉峰任團長、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主任蔡錦富任副團長,工聯社會服務委員會顧問盧勤心任該團顧問,由社工局贊助部份支出。

代表團先後參觀當地的福利機構,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市北投耆福老人服務中心及志工探訪、台北市士林老人服務中心-日間照顧中心,近年澳門人口老齡化有上升的趨勢,者長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透過交流吸取經驗,在區內構建無障礙生活(如爬梯機服務),用心為廣大民眾服務,並了解當地義工的組織和分類,重視義工培訓,有助日後持續發展工作;另外參觀交流台北榮光社區、台北市三玉托兒所、托嬰中心和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在澳門的社區服務和托兒服務不足下,工聯已加大投入力度,舉辦不同類型活動,組織居民進行社區清潔和綠化等活動,共同為社區環境維護,提高生活環境素質,加深居民對社區的歸屬感,另開辦保育員課程,加強人材培訓,優化小班托管,全面解決不足,務求服務全面到位。

梁偉峰表示工聯自成立以來,因應廣大職工和市民需求,開辦多元化的社會服務,至今發展至有三十多個服務機構,照顧老、中、青、幼各個層面,竭誠為職工群眾服務。近年社會對社區、長者和托兒等方面的服務需求不斷增加,工聯將不斷更新服務設施,擴大服務網絡,提高服務水平和素質,以適應新時期居民大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