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威脅曼谷邦參工業園

【中新社曼谷11月2日電】曼谷邦參工業區受洪水威脅,2日開始有洪水從地下和污水排水管道等處侵入,該工業區正加固園區各工廠堤防。

曼谷排水和污水管理處警告,假如洪水進入該園區,水深或可達2.5至3米。據悉,園區管理層已與園區內業主會商,要求各自工廠加固廠區防洪設施並提高防洪墻高度。

邦參工業園區位於曼谷閔武裏區,是曼谷一個比較重要的工業園區。進入10月以來,曼谷鄰近的大城、巴吞他尼兩府已有7個工業園區被洪水淹沒。

泰內政部防災減災署2日稱,已確認有427人在持續3個多月的洪澇災害中罹難,這一數字比1日公佈的384人激增了43例,另外還有2人失蹤;該國目前尚有26個府的147縣仍被洪災肆虐,影響所及超過212萬人。

曼谷都市管理局2日再度下發疏散令。由於洪水繼續在曼谷部分地區蔓延且呈上升之勢,該局要求邦赫區所有市民做好撤離準備。曼谷目前已向廊曼、邦巴、他威瓦塔納等7個區下達了疏散令。

曼谷市長素坤攀2日呼籲抗洪救災指揮中心與市政當局合作。他說,他與總理英拉在電話中討論了曼谷目前的抗洪形勢,希望當局與曼谷市政府在抵禦首都洪水襲擊事宜上保持一致且加強合作。

民主黨發言人差瓦隆當天指出,英拉未能控制住防汛形勢,空三哇水閘問題就是一個明顯例證。這位發言人稱,類似的事件發生了一宗又一宗,包括巴吞他尼納瓦那空工業園區、曼谷廊曼等都在此列。

英拉當天否認了有關她在處理與洪水有關問題時軟弱和優柔寡斷的指責,並稱她上任時每一個水庫大壩都已處於滿負荷運轉狀態。

泰警方2日部署了200名警察前往空山哇水閘維護其安全,當天上午有工人開始修復被毀的堤防。此前有民眾因其家園被淹,在水閘旁開出一水道,圖以此舉減輕洪水對他們區域的影響。

泰科學部長波巴碩當天說,曼谷西部吞武裏區可能會被洪水全部淹沒,且洪水會在該地區滯留15天至20天,估計損失在25億至30億泰銖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