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湖廣場旅遊項目諮詢公眾

【本報訊】“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今日起諮詢公眾三十日,市民可以電話、電郵、傳真或郵寄等方式把意見送交民署,歡迎各界踴躍發表意見及建議,令整個項目的設置及配套安排更加完善。

西灣湖擁有優美湖景及較寬闊空間,憑藉湖岸的自然環境,具條件成為重要的旅遊項目。民政總署開展了“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的規劃工作,建議以西灣湖廣場下層為試點,希望結合湖岸風光、水上活動等元素,完善周邊配套設施,創設具本澳特色的綜合旅遊項目。

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將落戶在西灣湖廣場西側,鄰近消防局總部大樓的一塊岸邊空間,總用地約二點二五公頃。將設有入口廣場、休閒餐飲空間、特色餐飲區、商業手信街、美食廣場、露天劇場等設施,相信能滿足旅客及市民的不同需求,而整個地段大部分為低於行車路面之湖岸地段,沿岸可以觀賞到整個西灣的風光。

交通配套方面,按規劃靠近消防局總部大樓將興建可容納約一百二十輛汽車以及一百輛電單車的停車場,並設有巴士站及預留空間與未來的輕軌站對接,配合市民及旅客不同出行方式的需要。停車場分設有地面層及地下層,採用架空方式興建,無需填湖,故不會影響西灣湖的水體流動。同時,停車場的地面層與現有馬路可直接互通,不影響周邊景觀,且湖岸設有綠化休憩平台,令環境更為優美。

為完善“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民署將就有關項目作公開諮詢,諮詢期由本年十一月廿一日至十二月廿一日,誠邀社會大眾就此諮詢內容踴躍發表意見。市民可透過電話:2833 7676、傳真:2871 1203、電郵:gc@iacm.gov.mo或郵寄至民署大樓、各市民服務中心及服務站(地址如下)等方式把意見送交民政總署。

地點︰民政總署大樓─亞美打利比盧大馬路(即新馬路)163號;

北區市民服務中心─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離島區市民服務中心─仔黑橋街平民新村75K號;

中區服務站─南灣大馬路762-804號中華廣場二樓;

下環服務站─李加祿街下環街市市政綜合大樓四樓;

台山服務站─台山巴波沙大馬路127 號嘉翠麗大廈B座地下;

民署亦會在議事亭前地、塔石廣場、祐漢公園以及仔花城公園設置意見收集箱,方便市民遞交意見。詳細資料及遞交意見方式,可瀏覽民政總署網址www.iacm.gov.mo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