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仕堯與社會各界座談聽取對明年施政意見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率領屬下多個部門領導,早前與社會各界人士、專家學者及青年代表座談,聽取他們對明年度運輸工務範疇施政的意見。

為聽取社會意見,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率領屬下多個部門領導,先後與基層、青年、工程、環保、交通、城規、文物保育、經濟、大專機構等六十多位代表及學者進行兩場座談會。與會者關心交通事務、房屋政策、環境保護、區域融合、舊區重整、城市規劃、工程審批等議題。

與會者認同公交優先的理念,但指出由於澳門道路有限,必須從多方著手見效落實這理念。也有與會者認為須實施適合本澳的房屋政策,亦有要求府加快環保工作,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劉仕堯說政府會認真分析他們的意見。他們的意見將作為明年施政的參考。劉仕堯從資源投放與法律兩方面解釋施政進程。他說,社會急速發展、居民要求提高,政府必須全面規劃,循序漸進才能有效落實所訂的政策。他表示,好的施政,必須建基於民意,他將會繼續與不同階層人士溝通,讓公眾更多參與,在民意基礎上制訂完善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