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業融資法律研討會

【本報訊】“文創產業融資法律制度的比較觀點”研討會將於後日上午九時半至下午五時半,以及11月29日上午九時半至下午一時,假澳門新口岸冼海星大馬路文化中心舉行。本次由澳門歐洲研究學會與法律改革及國際法事務局合辦的研討會,屬第二期歐盟與澳門在法律範疇的合作項目之一。

本活動旨在提供交流平臺,分享歐洲和內地發展文創產業融資法律制度的經驗或如何協助產業成長與發展。本研討會聚集了上指區域的著名專家及法律專業人士,就這項當代重要課題分享其專業法律知識,並探討下列議題:

(一)歐盟與中國文化創意產業的夥伴關係;

(二)數字化時代的商業發展與電子版權保護:中國式案例;

(三)何時及如何支持澳門創意產業?

(四)CreativeMacau(創意空間)的經驗分享 ― 澳門文創產業組織先驅;

(五)台灣文創產業的融資法律制度;以及

(六)文化產業、叢簇與城市組織。

本研討會將設有舉辦六場圓桌交流會或討論;與會者來自中國內地、澳門、台灣、葡萄牙和比利時,會議將以英語進行,輔以普通話同聲翻譯。

包括是次研討會在內的第二期歐盟與澳門在法律範疇的合作項目以“鞏固澳門法律制度”為目標,該項目將持續至2012年12月。

本合作項目由法律改革及國際法事務局負責執行,參與機構來自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多個不同實體及公共部門,包括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法務局、經濟局、財政局以及歐洲研究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