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推出公屋查詢App以智慧手機查詢公屋輪候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推出“澳門公屋2012 – Macau2012”智慧手機應用程式,讓市民瞭解公共房屋的落實進度,在手機上查詢輪候情況。

學社表示,在萬九公屋倒數4百日之際,推出「澳門公屋2012 – Macau2012」智慧手機應用程式,讓市民瞭解公共房屋的落實進度,在手機上方便地查詢輪候情況,Android系統手機可在在Android Market搜尋「澳門2012」下載,iPhone系列正待審批,詳情可登陸http://2012﹒newmacau.org/查詢。

學社指出,現距離特區政府在2012年底建成萬九公屋的承諾只剩4百日,政府應儘快提出萬九之後長遠的公屋規劃,正視市民重開經屋社屋登記的訴求。永寧經屋定價出乎不少輪候戶的預期,近兩成的輪候戶放棄上樓,因此儘早預告未來落成經屋的售價非常重要,讓論候戶作「財政規劃」,讓市場儘早消化消息,有助穩定樓市。

對於有市民反映新落成的公共房屋入伙後發現質量有問題,學社認為,不能因為公共房屋「低私人樓一等」而漠視質量,疏於把關,有關部們應切實跟進及補救已出現的質量問題,為正在興建的公共房屋嚴格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