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正式宣佈2012年參選總統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7日電】“統一俄羅斯”黨27日在此間舉行代表大會,普京作為統俄黨候選人參加2012年俄聯邦總統大選的提名獲得全票通過。普京欣然接受提名併發表演說,闡釋其施政思路,並表示俄羅斯民主還年輕,需要穩定的政治機制以確保未來數十年的長期穩定發展。

統俄黨此次黨代會所發出的614張選票全數贊成對普京的提名,無一反對或棄權。普京在演說中闡述了施政思路,他稱,必須從根本上降低社會不公,這是目前最關鍵的問題。應讓中產階級成為俄羅斯社會的大多數,統俄黨將關注收入與民生,保障公民權利與機會公平。

普京說,20年來,俄羅斯不止一次遭受沉重的社會、經濟衝擊,2008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政府以國家信用應對經濟動蕩,保護大多數人,履行社會義務,最終恢復了國家實力,在國際上贏得了信任與尊重。他稱,未來將給予俄羅斯企業界一切必要的支援。

就未來的外交方針,普京表示,將繼續奉行積極的外交政策,直接並切實地捍衛自身利益,參與解決全球性問題,建立更加公平的國際政治經濟秩序,“我們將闡明所有世界事務的真相,即便有人對此不悅。”

就俄羅斯的政治體制,普京說:“我們必須冷靜並負責任地發展我們的政治體制,我們的民主還年輕,我們需要一個不僅能夠有效服務於我們今天,還能服務於我們子孫的政治體制”。他強調,俄羅斯需要一個“穩定的政治機制”,以確保俄羅斯在未來數十年內保持長期穩定的發展。

普京明確表示,對於曾經歷過歷史動蕩和變革失敗的俄羅斯來說,民主原則是重要的任務,任何政治改革都必須是漸進、穩定、連貫的,因此,應以謹慎並高度負責任的態度來對待俄羅斯的政治體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