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香腸嘴」色狼出沒台灣新北市

【中通社11月27日電】台北消息:新北市一名15歲少女25日晚間在中和區家中更衣時,赫然發現窗外有一男子正在偷窺,尖叫聲驚動家屬及鄰居追捕。由於疑犯臉上的嘴唇異常肥厚,“香腸嘴”的特徵酷似香港影帝梁朝偉在電影《射雕英雄傳東成西就》裏西毒歐陽鋒的造型,當地警員一聽“香腸嘴”的特徵就已確認該疑犯就是30歲澳門籍男子何志偉,警方指他已是區內知名的“香腸色狼”,已有多次偷窺與露械前科。

負責案件的警官陳陸通說,事發在25日晚間10時左右,中和區南山路一名少女在如廁時疑遭“香腸色狼”偷窺,色狼行藏敗露後慌張逃離,未料十數分鐘後,居於隔壁巷的15歲少女美美(化名)又傳出尖叫。美美報稱,她剛脫上衣,發現有色狼打開窗戶、撥開窗簾,接著探出頭,兩人四目交接,她只記得看到一張“香腸嘴”,雙方愣了幾秒,她又驚又怒地大聲尖叫,色狼受驚逃去。

美美說,隔壁房的叔叔一聽,顧不得沒穿外褲就衝出門外追捕,在巷口攔住對方,雙方拉扯,在兩名鄰居協助下擒住色狼,警方適時趕到。何志偉落網後辯稱喝醉酒,一度否認偷窺,但兩名受害少女異口同聲指證“就是他,他的嘴跟港星梁朝偉在電影演的西毒歐陽峰一樣,我們絕對不會認錯!”

警員一見又是何男,搖頭大罵“怎麼又是你!”警方表示,以打零工維生的30歲男子何志偉已有多次性騷擾、妨害自由、公然猥褻等刑案記錄,去年5月至本月中旬,已三度因對女子襲胸、露鳥、偷窺女子洗澡遭警方送辦。警方說,每回只要聽被害女性描述“色狼有香腸嘴”,我們就知又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