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企協舉行酒會慶祝成立二十周年

【新華社11月28日電】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成立20週年慶典酒會28日在澳門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為協會20歲生日發來賀信,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及中央駐澳機構主要負責人等數百人出席慶典。

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會長、南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許開程在酒會上講話時說,20年來協會秉承“植根澳門、建設澳門、服務澳門”宗旨,以聯繫會員、促進合作、繁榮澳門為己任,充分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積極促進內地與澳門在經貿、旅遊、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自協會成立以來,駐澳中資企業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不斷推進商業零售、油氣資源、交通運輸、金融服務、建築工程等大型項目的建設,在澳門填海工程、機場橋梁等大型建設項目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為澳門順利回歸祖國、維護澳門的經濟繁榮和社會穩定、保護民生供應等方面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許開程表示,今後澳門中國企業協會將繼續遵循“一國兩制、澳人治澳”方針,為促進區域及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