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深合作繼續深化

【本報訊】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昨日表示,在《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下,本澳與深圳繼續深化合作,以求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效。雙方確定將會在文化、會展、澳門中葡平臺作用發揮等作為下一步深化合作。

在一年一度的深澳合作會議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譚伯源表示,未來深澳合作的重點是:

一、加強文化、會展合作,共同辦好文博會精品展,推動深圳文博會以精品展方式,落戶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爲兩地文化産業交流合作、文化産品項目展示交易打造平臺。

二、充分發揮澳門中葡經貿服務平臺的作用,聯合開拓葡語國家市場。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將與深圳市經貿部門建立聯繫和合作機制,進一步深化兩地經貿領域的交流和合作。

三、加強中醫藥産業合作。加強雙方在中醫藥驗證、技術合作及人才培訓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動深圳企業和投資者到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投資和發展。

四、加強旅遊業合作,共同開拓國際市場。落實《優質誠信澳門遊合作備忘錄》,維護澳門遊的市場秩序,進一步促進兩地旅遊健康發展

譚伯源總結過去一年雙方合作成就,認為經貿及金融合作繼續推進、旅遊合作繼續深化、文化産業合作逐步加強是最大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