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電訊與思科攜手 為澳開創雲端運算新時代

【本報訊】雲端運算正在全球掀起一場資訊科技的劃時代革命。利用建基於寬頻網絡的雲端運算平台,企業客戶及普羅市民可享用更穩定、高度安全、可靠及更具成本效益的網絡及通訊服務。日前(2011年11月24日),澳門領先的通訊服務商澳門電訊與思科宣布達成合作,憑藉思科先進的創新技術及發展雲端服務的專業經驗,配合澳門電訊高速的網絡基礎設施及優質的網絡服務,為實現澳門雲端數碼時代奠定良好基礎。

澳門電訊營銷及市務副總裁邵朗德表示﹕「雲端運算服務是資訊科技發展的大趨勢。澳門電訊成立三十年來不斷與時並進,時刻緊貼資訊科技潮流的最前端,為澳門社會及企業推出不少具前瞻性的電訊服務。是次與思科合作,為推動澳門雲端新世代打下了穩健根基。」他強調,藉著雙方的緊密協作,澳門電訊有信心可為澳門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優質及具彈性的雲端增值服務,減低企業客戶的營運成本及改善營運效率,增強企業競爭力,長遠而言,必可惠及澳門多元化發展。

根據澳門政府最近的一項統計 ,澳門有超過二十萬個寬頻用戶,可見澳門需要雲端運算以配合其經濟持續發展。這個模式轉變締造更多機會,容許彈性調整IT資源,以及令應用和服務比以往更普及。

思科香港及澳門區商用市場部銷售總監蕭惠蓮稱﹕「思科很高興能與澳門電訊合作,協助澳門電訊為區內企業提供雲端運算體驗,讓它們的員工能隨時隨地、更有效和高效率地聯繫工作。雲端運算深深改變了提供和享用資訊及服務的方式。我們相信思科網絡技術的處理能力,將有助澳門電訊提供雲端運算服務。」

雲端運算作為一種全新的運算模式,其核心理念是按不同情況需求,通過網絡彈性共享資源,迅速靈活配置,讓用戶各取所需。作為澳門領先開發雲端服務的電訊營運商,澳門電訊擁有穩健的電訊網絡基建設施、高速的光纖網絡及專業的技術隊伍。該公司現正積極部署及規劃雲端運算服務在澳門的發展,有信心透過思科在發展雲端運算方面的尖端技術,未來將可陸續推出融合多元化技術的雲端增值服務,以迎合本地客戶的適切需求,為澳門社會締造簡約精彩的未來。

關於澳門電訊

澳門電訊成立於1981年,由英國大東電報局與其合作伙伴,包括葡萄牙電訊集團、中信國際電訊及澳門郵政合組而成,是澳門目前唯一綜合電訊服務供應商,亦是本地電訊業的先驅,業務覆蓋2G/3G流動電話、互聯網,以至企業方案等範疇。成立三十年來,澳門電訊與時並進,不斷開展嶄新服務,以滿足澳門市民和工商機構的需要,推動澳門電訊業發展建樹良多,在澳門電訊業市場奠定了領導地位。

關於思科系統

思科(NASDAQ: CSCO)為世界著名的網絡產品供應商,致力改變人們聯繫、溝通及協作的模式。有關思科更多資料,請瀏覽www.cisco.com。有關最新資料,請瀏覽http://newsroom.cisco.com。思科於香港及澳門區的產品由Cisco Systems International BV的渠道夥伴提供,該公司為思科系統的全資附屬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