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書院學員參觀惠州老年大學

【本報訊】為讓學員拓闊視野,了解內地老年大學的辦學情況,日前,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學生會幹事及各班班長共五十三人,在校長林韻薇及高級技術員鄧曉霞的帶領下,前往惠州市老年大學參觀交流,獲該大學校領導及師生員工熱情接待。

惠州市老年大學創辦於二零零二年,二零零九年獲“全國先進老年大學”稱號,成績卓越。大學校長陳舜輝對長者書院到訪十分重視,聯同副校長周興成及李雪嬌等校領導親自帶領代表團參觀校園設施。大學樓高六層,代表團一行參觀了多功能廳、書畫展覽廳、合唱團及管弦樂團排練室、文學社、電腦課室、舞蹈室、電子琴室等,大學教學設備齊全,加上座落在著名的景區西湖邊,空氣清新,環境十分恬靜,代表團不禁一致讚許。訪問期間,賓主舉行了座談會,兩校校領導分別介紹了辦學情況及特色,學生會幹事也互相交換了會務心得。大家熱情交談,氣氛熱烈,沉浸在一片歡樂的笑聲中。

長者書院學員認為,是次參訪內容充實,大開眼界。在社會向老齡化發展的今天,無論內地長者或本澳長者都熱衷於接受教育。長者教育對健康老化、積極老化所起的作用將會日趨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