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稱研究議員意見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張裕昨日在立法會施政辯論大會上說,議員辯論施政時的發言分外發人深思,政府會吸收和消化,對施政大有裨益。

張裕昨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詢問前,先透露出自己心裡話,他說,議員在施政辯論會議上的發言分外精警、分外發人深思,若所消化和吸收,對政府施政很有好處。他又說,政府的努力和進步慶幸得到社會、議員的認同,當然亦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議員提出的不足之處,證明他們和政府一條心,希望未來可以做得更好。

社會文化涉及範圍極廣泛,與市民日幣生活密切,議員發表的意見和提出的問詢也最多。在兩天的社會文化範疇施政辯論中,張裕所表達最多的是對議員意見的認同和接納,並承諾研議員的意見。

醫療方面,議員多次建議政府關注急診輪候時間長的問題,建議政府先作內部調節和分流。張裕亦表示接納,說會研究適當調配山頂醫院急症室的醫護人手,減輕急症室壓力。高天賜議員批評,在醫生不知情下,衛生局考勤設備中顯示醫生資料,張裕應稱,一旦證實議員提及情況屬實,會有官員跟進,政府絕不容許犯法行為出現。

議員蕭志偉建議津貼年青家庭聘用護理人員照顧家中長者。張裕誇讚“是好辦法”,稱尊重傳統,子女有孝心,是發揚美德,若能實現,“實是美事”。

張裕重申,政府會深入分析於議員就改善教育、開放體育設施、擴大旅遊推廣、增加旅遊元素等方面所提出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