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辦舉辦講座輔導高中生升學

【本報訊】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澳門聖公會社會服務處承辦的《澳門高中升學輔導講座2011》,於12月起在本澳各中學舉行校內升學輔導講座,為本澳高二及高三學生提供最新的升學資訊,以便開展其生涯規劃,為自己升學之路作出更好的舖排。

是次講座將新增互動元素,透過活動的形式加強學生對自我的認識,更好地了解學科與自身能力的關係,以便能正確地規劃未來。除講座之外,亦可因應個別學校的需要,為有足夠活動場地的學校提供一項相關的延伸活動“模擬升學體驗-Soci-Game”,使學生有機會面對一個模擬的升學實況,讓他們親身體驗規劃、報考、抉擇以至升學整個升學抉擇的過程。此外,學生亦可從活動過程中的經歷、反省、整理及轉移經驗,有效地套用至自身的背景及條件,作為升學選科的指引。

有關升學輔導講座歡迎各中學報名參加,如有查詢可致電高教辦2834-5403或聖公會社會服務處8506-1607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