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化局長主講文化城市

【本報訊】國家文物局局長單霽翔將於今日主講題為《從“功能城市”走向“文化城市”》的講座,內容圍繞城市規劃與文化遺產保護的關係,城市發展應該以“文化城市”為終要方向,長遠更要遵循此方向對城市進行規劃。

單霽翔局長由十二月十六日起一連四日訪問本澳,其中一個行程是於望廈山旅遊學院啟思樓禮堂舉行講座,題為《從“功能城市”走向“文化城市”》。澳門正值發展產業多元化,在硬件上同時亦蘊含豐富的文化資源,兩者間的發展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是次講座內容正切合澳門發展的現況,並能為未來城市發展帶來一個嶄新的思維路向。文化局希望透過今次的講座,深化市民在城市發展與文化遺產保護兩者關係的意識,令到澳門的文化遺產保護事業發展能夠體現在社會共識之上。

單霽翔局長多年來在城市規劃與文化遺產保護兩者之間進行深入研究,今次主講的內容介紹城市發展應該以文化方向為終要目標,並指出功能產業發展可成為文化城市發展的過程,可以這些元素作出長遠規劃。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提前十五分鐘到達會場,以便工作人員安排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