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動慶特區成立12載

【本報訊】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二周年,由澳門婦女體育總會、澳門街坊總會體育委員會、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和澳門工聯體育委員會聯合主辦的『盛世蓮花耀濠江、全民運動促健康』大眾體育活動昨日上午9時半假南灣上活動中心隆重舉行。

60多個本澳社團、數千健兒載歌載舞,匯演具有特色的康體節目,社會文化司長張裕、中聯辦社工部部長級助理葉志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張金鳳、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等出席主禮並與健兒們一起參與第八套廣播體操的演示場面熱鬧。

婦女體育總會會長黃潔卿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承載著澳門回歸祖國12周年紀念日的榮光,澳門婦女體育總會、澳門街坊總會體育委員會、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和澳門工聯體育委員會攜手合辦《盛世蓮花耀濠江 全民運動促健康》大眾體育活動,同全澳市民一起分享特區政府成立十二年的歡欣喜悅,希望透過舉辦盛大的活動,宣傳澳門大眾體育推動全民健身,凝聚社會團結。為特區體育事業的可持續發展、為市民的心身健康,為構建和諧特區作出努力的貢獻。

黃潔卿指出,此次活動以載歌載舞的歡樂形式同賀回歸,題材各具特色、節目豐富多姿。組委會相信,有特區政府的關愛重視,有社會各界的鼓勵支持,《盛世蓮花耀濠江 全民運動促健康》活動將成為澳門全民健身、大眾體育的新品牌而廣獲口碑,並將舉辦得更成功更出色。

昨日的匯演節目多姿多采分別有南拳操、活力健身操、柔力球飛龍二套、健身氣功、自衛搏擊術、筷子操、健身氣功、蓮花太極扇、簡易練手拳、秧歌舞、24式太極拳、第八套廣播體操等。

社會文化司長張裕、中聯辦及特派員公署代表及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等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