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官媒首提金正日遺訓

【中新社22日電】 平壤消息:朝鮮勞動黨中央機關報《勞動新聞》22日在頭版發表題為《偉大的金正日同志永遠活在我們軍隊和人民心中》的長篇社論。社論稱,金正日同志突然逝世是“朝鮮黨革命的最大損失、朝鮮人民和民族的最大悲痛”。

社論同時表示,“金正恩同志的領導是繼承和完成朝鮮主體革命偉業,並使其世代相傳並發揚光大的決定性保障”。

社論稱,金正日同志的革命歷史和業績是朝鮮的寶貴財富,是建設強盛國家的基石。朝鮮人民將永遠不會忘記金正日同志的業績,遵循金正日同志的遺訓,堅決走主體革命和先軍革命的道路。

社論強調,金正恩同志是朝鮮主體革命的偉大繼承者,朝鮮黨、軍隊、人民的卓越領導者。“我們要緊密團結、團結、再團結在偉大的金正恩同志周圍,忠誠地接受他的領導”。在金正恩同志的領導下,要千方百計加強自衛性國防力量,堅決守護社會主義制度和革命的戰利品。軍隊要加強戰鬥力,堅決毫不留情地粉碎敵人的任何挑釁。

社論還明確表示要堅持走建設強盛國家的路線,“最終實現(金正日)將軍建設強盛國家的夙願是我們崇高的道德與義務”。

社論表示,朝鮮將徹底履行祖國統一三大憲章和朝韓共同宣言,以全民族的團結力量,最終實現祖國自主和平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