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回歸政策適時攻防

【中央社22日電】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明天登場。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殷瑋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的重點將回歸政策、政績與願景,但如遇有需釐清事實或回應之處,該攻則攻、該守則守。

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第1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將在明晚8時登場,由華視播出。每位“總統”候選人將是第1次以3輪發言方式進行,每1輪每位候選人發表政見時間為10分鐘,3人發言順序將在明晚開場前抽籤決定。

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3位“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將在電視政見發表會正面交手。對於這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中國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吳敦義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殷瑋表示,由於馬“總統”仍有許多公務行程,僅能盡量抽出時間練習。

不過,面對這場政見發表會,馬“總統”仍不敢大意,已經數度進入國民黨中央黨部進行練習。殷瑋表示,由於這是政見發表會,馬“總統”的重點將回歸政策、政績與願景,同時也將展現現任“總統”執政的高度。

殷瑋表示,馬“總統”本來就很重視政策,同時台灣人民的期待,也是希望選戰的最後主軸回歸政策面,因此馬“總統”將會在政見發表會中,提出政策、政績與願景,利用這次機會,清楚向台灣人民說明施政理念與未來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