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商參加世界大會收獲豐富

【本報訊】在會長林英傑帶領下,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的一個十四人代表團上月參加了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2011年度國年青年商會世界大會。大會期間澳門青商出席了各類會議、培訓課程、主題晚會、頒奬典禮、世界十大傑青頒獎典禮,以及2012年世界會長就職典禮等。是次活動得到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及教育暨青年局資助部份經費。

大會期間,由世界各地區代表共同選出2012年度國際青年商會的執行理事局成員,當中來自荷蘭的Bertolt Daems當選為新一屆世界會長。大會亦選出了巴西里約熱內盧為2013年世界大會的主辦城市,同時亦見證了兩個新加入國際青年商會的地區,分別是美洲區的海地以及歐洲區的斯洛伐克,一同聯手透過國際青年商會締造更美好的社會。而國際青年商會世界副會長莫志偉,於大會期間主持了多國的簽盟會議,以及總結了與指派國家本年度的工作計劃成果。

在國際舞台上的頒奬典禮,各地區競爭激烈,澳門青商會員Carolina dos Santos(譯名黃穎芝)在超過二千五百名參加比賽的世界各地會員中脫穎而出,繼於本年度亞太大會後再一次獲得最優秀首次參加世界大會會員奬項,讓澳門再一次在國際舞台上亮起燈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