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建議重新研建倉儲式停車場

【本報訊】街總副會長黃耀球昨日表示,政府有必要重啟在三盞燈社區建造倉儲式停車場的研究,以緩解區內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倉儲式停車場具有占地少、容量大等特點,適合在地域面積較小的地區應用。黃耀球指,在日本和南韓採納倉儲式停車場已經非常普及,內地亦正朝向這方面發展。政府早前計劃在三盞燈區建造倉儲式停車場,但因為居民擔心噪音等問題,未能獲社會共識,最終計畫被擱置。

他說,高士德下水道重整工程現時雖然完成,三盞燈區的交通較早前稍為暢順,但由於區內路窄車多,缺乏停車位的根本性問題未能解決,每逢節假日,道路仍然擁堵,駕車的市民多不願到三盞燈區消費。他認為,在區內建造倉儲式停車場可能有助於緩解停車位不足的問題。他建議政府重新研究在三盞燈區建造倉儲式停車場,並向市民加強宣傳。藉此進一步完善區內設施,帶動區內營商環境改善。

新橋坊會、提柯坊會、歸僑總會、緬華互助會及柬華聯誼會聯合舉辦的“三盞燈社區展繽紛”大型活動,將在本月30及31日兩天舉行,希望透過“綜合文藝晚會”、“除夕倒數繽紛show”等活動環節,吸引市民和遊客來遊,增強區內經濟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