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普通車牌號碼新指引

【本報訊】為對選購普通車輛車牌號碼的程序作合理規範,保障選購者的公平性,交通事務局已制定“選購普通車輛車牌號碼之指引,並於2012年1月3日起實施。指引規定於每一辦公日內的選購普通車輛車牌號碼的時段中,每位選購車牌號碼之申請者每次只可取一個籌號,而每個籌號只可選購一個普通車牌號碼,完成選購程序後才可重新領取籌號輪候。

隨著本澳經濟發展,新車輛註冊登記數目亦持續增長,從而衍生對購買普通車牌號碼的需求有所增加。由於現行的購買普通車輛車牌號碼程序中,並沒有規定一個籌號購買車牌號碼的數量,以至經常出現一人同時購買多個車牌號碼的情況,對其他選購者造成不公平現象。為此,交通事務局已制定“選購普通車輛車牌號碼指引,以便對選購普通車輛車牌號碼的流程提供處理的準則。

按照指引規定,於每一辦公日內的選購普通車輛車牌號碼的時段中,即上午9時至下午2時,每位選購普通車輛車牌號碼的申請人每次只可取一個籌號,而每個籌號只可選購一個普通車輛車牌號碼,且不論該車牌號碼屬汽車、重型摩托車或輕型摩托車,如申請人欲於同一日內選購多於一個車牌號碼,須於每次完成選購車牌號碼後,重新領取籌號輪候。

有關指引將於2012年1月3日起實施,交通事務局相信,實施指引後可改善現時選購普通車輛車牌號碼出現“一人同時多買”的情況。公眾如對措施有任何疑問,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查詢。